top of page

Sat, Mar 25

|

Buena Park

2023 福音咖啡館: 奧斯卡電影<瞬息全宇宙>賞析與解讀

華人影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瞬息全宇宙》獲得奧斯卡許多獎項,瞬間燃爆全世界的華人圈。這您看懂這部電影了嗎?週六福音咖啡館,邀請您一同來聊一聊這部別具一格的精彩電影!

報名已截止
查看其他活動
2023 福音咖啡館: 奧斯卡電影<瞬息全宇宙>賞析與解讀
2023 福音咖啡館: 奧斯卡電影<瞬息全宇宙>賞析與解讀

時間和地點

Mar 25, 2023, 2:30 PM – 4:30 PM

Buena Park, 5882 Beach Blvd, Buena Park, CA 90621, USA

關於本活動

《瞬息全宇宙》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項榮譽,瞬間燃爆全世界華人圈。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影,無論從電影藝術的層面還是其本身要表達的哲學和思想,都是一部上乘絕佳的作品。除了電影本身的藝術手法和所要表達的一些「華人文化之外」,這部電音所設立的宇宙觀、世界觀、價值觀,並以此帶出來的人生觀都極為特別。對於華人移民社會而言,這部電影在多個不同層面都具有特別的意義。

你是否有注意到這部電影所反應的第一代華人移民與第二代華人之間很明顯的文化張力?相信這一點對於大部分的華人移民家庭都感同身受;

你是否有注意到這部電影背後所反應的人生觀——對人生的解讀,對生命意義的解讀?這是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之一。

你是否有注意到這部電影最後的結局中,是什麼真正拯救和改變了一切?是強者的勝利,或者是弱者的勝利?這也是本部電影特別的哲學之一。

作為基督徒,看對這樣一部「思想與哲學頗為深刻」的電影和其所要表達的觀點,應該如何透過純正信仰的角度來解讀?這是這部電影帶給基督徒最值得思考的問題。

最後,你真的知道這部電影獲獎的深層原因嗎?這是非常有趣的問題。

本週六,福音咖啡館,歡迎您參加,讓我們一同來聊一聊這部「不一樣的華人電影」。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