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上帝而來的信息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羅馬書 1:16-17

         

       教會的復興、信徒生命的更新、神的名得榮耀與都是上帝的聖靈透過上帝的話成就的,今天的華人教會需要強有力的、從上帝而來,充滿聖靈大能的信息。我們相信教會講台的責任不是討好人、討好這個世界,而是照著上帝的託付,將福音的道不打折扣地宣講出來,因此,我們非常重視帶著謙卑敬畏的心靈,以嚴謹的神學與解經,將上帝的道活潑地應用在人們的生活與生命當中,幫助信徒與非信徒一同經歷福音的大能!

   

       「1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2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3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4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5一主,一信,一洗,6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7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8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9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10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14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15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書 4:1-16 和合本)

        聖喜教會堅持聖經所教導的教會成長原則,堅定地認為照著以弗所書4章1-16節的教導,上帝的話語是教會成長的根基與動力來源,聖靈所賜的幾個重要職分都是以上帝的話語為中心的,並且以真道的事奉(word ministry)來裝備、成全眾聖徒在教會各個職分中彼此合一、同心服侍。教會的任何一個部分的服侍都不能脫離上帝話語的裝備,唯有將上帝的話語充滿在教會生活的每一個部分,教會才可能真正健康的成長,因此,真道服侍也是聖喜教會服侍的核心。

       聖喜教會的牧者也秉承聖經的教導: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使徒行傳6:4),以謙卑的態度、屬靈的熱情有深度的宣講聖經的真理,並敏銳與教會最實際的挑戰,用上帝的話裝備聖徒,保護教會。我們堅定地相信嚴謹的「解經講道/Expository Preaching」是最重要、也最有效建造信徒堅固生命的方式,聖喜教會的牧者被要求以此方式來服侍教會的講台!

       聖喜教會確信,當上帝藉著祂的聖靈,透過聖道,將自己無比的榮耀顯現給祂所揀選的百姓時,祂的百姓才會真正得著生命的喜樂與盼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