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福音咖啡館第七期:人生轉折點

我們無須活得太久就不難發現,我們人生中無論大事小事,我們真正能夠掌握的不過萬分之一;甚至如同神學家保羅區普所言,我們可能會發現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們能夠真正掌握的,那怕是很小的事。今天的我們常常被提醒說要做自己,要跟隨自己的心,要追求「真實的自我/authenticity」,但是如果我們稍微深思一點,就會發現,到底什麼是「我自己」?我們總是不斷被周圍的人和事影響:我們的原生家庭、我們所受的教育、我們所處的環境、我們所擁有的人際關係,甚至我們的所見所聞等等,這一切都在不斷影響和塑造我們,在我們所能接受到的所有資料中,我們自己總是在不斷判斷去接受什麼,又去摒棄什麼,最終我們在其中成就了今天的我們。我們的生命是被動的嗎?我們一些本能的決定和一些看似理智的選擇,是我們自主的選擇嗎?是對的嗎?是好的嗎?在一個相對、有限、過程、短暫的世界觀中,這一切似乎都很難有答案,最終,我們只能說:「對的起自己的心就好」......

本期的福音咖啡館,我們邀請您透過「人生轉折點」這個主題一起來思考和理解我們的人生。回顧過去,有哪一個重要的時刻或者重要的人,使我的生命發生轉折,塑造和成就了今天的我?

歡迎參加!

本期嘉賓:Olivia!

預定link



bottom of page